很有big

北海北【22】

隔了三天,宋美琪又来了。

这一次没进小院,下午聚义厅刚开了门,还没有客人上门,宋美琪就捏着自己的铂金包大驾光临了。

张晓波正趁着没人的时候和何瀚在吧台后面黏黏糊糊打打闹闹,等看清进来的人是谁,立马和被点了穴似的不敢动了。

何瀚被人搂着腰,要躲不躲的正摆着杯子,发现身后正欢实的家伙突然变成木头了,一抬头,才发现他们正被人盯着。

宋美琪脸上的表情很精彩。

惊讶,恍然,和厌恶在她精致的妆容下一闪而逝,随即保持着笑容一步步走向吧台。

何瀚向门口看了一眼,何慕没有跟来,显然这次拜访是她自己的决定。

“何瀚,我听说你在这里上班,就过来看看,不会不欢迎阿姨吧?”宋美琪自顾自的坐到吧台面前,刻意多看了张晓波一眼。

“哪里的话,进门是客,阿姨喝点什么?”何瀚安抚似的拍了拍腰间搂着他的那只手,似乎并不刻意隐藏自己和晓波之间的亲昵,没有互相介绍,只把她当做寻常酒客对待。

“随便吧。”宋美琪心思根本不在喝的上面,她装模作样的四处打量着,言不由衷表情僵硬:“这小店……还蛮不错的。”

张晓波本能地不喜欢这个女的,反正不管做什么也不可能让一个贵妇满意,索性也不花心思了,直接倒了一杯可乐递了过去。

把杯子递过去的时候宋美琪身体向后一躲,条件反射似的,带着厌恶和嫌弃,就好像对方是个刚从垃圾堆里钻出来的流浪动物,勉强扯出个笑容说了声“谢谢”,却连杯子都没碰。

张晓波眼皮都没抬一下,点了点头就到吧台另一边干活去了。

何瀚看了看吧台另一边委委屈屈的晓波,又看了看那杯冒着气泡的可乐,微笑着问:“阿姨今天来,有事?”

宋美琪顾左右而言他:“我上次来时,看你脸色很差,所以特地带了些补品过来,这会儿老刘应该已经送到你住处了,你回去记得吃。”

何瀚心想上次大发慈悲没管用,这次大概是要怀柔了,点点头:“谢谢阿姨。”

宋美琪叹了一口气:“你从小身体就弱,我和你爸爸一直都很心疼你,小慕虽然是你弟弟,平时却是一直都让着你,这些你都知道的。”

何瀚淡淡一笑,薄而艳的唇角带着少许讥诮:“是,那些事,我都记在心里了。”

“你记得就好。”宋美琪似乎听不出那些讽刺,继续苦口婆心的诉衷肠:“你爸爸当年忙着工作,却没想到反而忽视了你的感受,阿姨知道你心里委屈,可你爸爸当时也是为了给你最好的生活。”

“现在他年纪大了,身体一年不如一年,住医院的时间比住在家里的时间都长,到现在还在医院里……”宋美琪眼眶里泪光莹莹:“你也知道,小慕虽然聪明懂事,但是到底还年轻,那么一大摊子摆在他面前,一时也操持不起来……家里面老的老小的小,阿姨也只能来找你了。”

何瀚一直低着头,把几十个杯子摆得整整齐齐横平竖直,抬头瞥了宋美琪一眼:“找我?”

宋美琪再接再厉:“阿姨知道你心里有委屈,可你们到底是父子兄弟,血浓于水,你不能不管啊!”

张晓波站在旁边,看得目瞪口呆,这演技,这面皮,少说也是金鸡百花级别的吧,他要是不知道何瀚以前过的是什么日子,还真的会以为这是贤良淑德宽和慈爱的妈在劝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刻薄儿子回家看望病重老父亲的场面了。

那些和神志不清的母亲在外漂泊孤苦无依的日子就当做不存在了吗?

听到儿子被抢受伤彻夜未归,却只派个司机来接的事,就当做没发生过吗?

何瀚每年只有十几天可以回家,你们三百六十五天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时候,会不会想起户口本上还有一页啊?

世界地图也没这么大的脸。

“我说,这位……大婶,”何瀚刚要开口,张晓波忍不住蹭了过来:“您前几天刚来过一趟吧,人家都说不回去了你怎么还来啊,有点没皮没脸了吧。”

宋美琪唱念俱佳的情绪十分投入,突然就被一个半路杀出来的混不吝搅了局,猛然之间像是被什么东西噎住了一样难受,眼睛瞪了起来:“你是什么人?”

“我是什么人?”张晓波笑了,眼睛圆圆嘴角弯弯,居然甜出了一个酒窝,一把搂住何瀚的肩膀:“我说我只是个路过的,你信吗?”

贵妇人看了看何瀚又看了看张晓波,勉强保持着风度,抬高下颌:“我和何瀚说话,外人不要插嘴。”

“您说我是外人?”张晓波指了指自己的鼻子,笑出一口白牙:“听说您是何瀚的后妈?那您知道何瀚平时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吗?您知道何瀚睡觉前是喝水还是喝茶吗?咱们换个简单的,何瀚穿几码的鞋子您知道吗?”

宋美琪被气得说不出话来,张晓波再接再厉:“甭在这儿给我演母慈子孝的,您平时要真对何瀚不错,他能跑到我这小破酒吧来擦杯子?在家吃香喝辣当大少爷多好啊。”

宋美琪不理他,直接看向何瀚,语气恳切:“何瀚,和阿姨回家吧,家里真的需要你。”

张晓波啧了一声,特别不要脸的继续插嘴:“合着您家的骨肉亲情都是按需分配的啊,需要他了才叫他回去,不需要就不用回去呗?这位后妈大婶儿,不是我说你,您要是说一句‘你爸爸想你了’,说不定还真能让何瀚心软一下,这也忒不会说话了啊。”

何瀚被晓波逗笑,唇角却藏着半分苦涩:“阿姨,你回去吧。小慕比我们想的要聪明,给他点时间,他会成长起来的。”

“你真的不和我回家?”宋美琪终于提高了声调。

“说了多少遍了不回不回。”张晓波扬起下巴,把何瀚搂得更紧:“你们老爷子身体不好,不是还有个小的吗,我们何瀚身体也不好,凭什么让他去遭罪啊。”

宋美琪知道这次也是无功而返了,站起身优雅地整了整衣裙,等再抬起头时,又已经恢复了居于人上的神气,目光决绝:“总有一天,你会跟我回去的。很快。”

“老阿姨诶。”临到宋美琪马上要出门了,张晓波突然喊住人,这么大婶后妈老阿姨的乱叫,妥妥是他故意的,用下巴点了点吧台上兀自冒泡的可乐:“十块钱,多谢惠顾。”

宋美琪一张精致的脸几乎扭曲变形。

晓波眨巴眨巴眼睛,问何瀚:“像这种贵族太太是不是平时都不带现金啊?不然微信支付宝也行。”

何瀚:噗。


门关上,何瀚抱住张晓波不松手。

张晓波有点被吓着了,怀里的人一直在发抖,他只能一下下抚摩他的背。

“用不用吃药?”

“不用,”何瀚摇头,用下巴蹭他的颈窝:“你这张嘴,挺有得罪人的天赋啊。”

“我这是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张晓波神气活现的继续瞎贫:“都欺负到我头上来了,还不准小爷开开嘴炮啊。”

何瀚叹气,眼中隐隐有担忧的神色:“宋美琪没这么简单,她有的是手段。”

“怕他的是孙子!”张晓波歪着脑袋,在何瀚脸上啪叽亲了一口:“她有手段,小爷有斗争经验啊。聚义厅最重要的就是这个‘聚’字,谁敢把‘聚’改成了‘离’,我就跟他拼命。”

何瀚看着他翘起来的嘴角,还有明亮的圆眼睛,明明和他差不多的年级,却偏偏带着些莽撞的少年气,怎么看都让人心疼。

轻轻的叹息一声,何瀚吻上弯弯的唇角。

本来只是个轻吻,却发现这个人,好像怎么心疼都不够。

手指探进微卷的头发,何瀚少见的主动,少见的缠绵,微凉的唇裹挟着温柔。

是那样绵长的吻,不带情欲,带着的全都是情意,他们萍水相逢,他却被这样温柔相待,本来以为自己已经一无所有,这个叫张晓波的傻子就这么给了他一腔的温暖赤诚。

既然无以为报,那就只能像他对待自己这样,以余生护他余生,都有一颗赤子之心。

修长的指尖在张晓波柔软的头发里摸到一道伤疤,那是他轻狂莽撞时留下的惨烈纪念。

这张乖巧稚气的脸太有欺骗性了,总会让他忘记大名鼎鼎的张晓波,也曾是个敢在胡同里敲人板砖的狼崽。

揉了揉张晓波头发里那道疤,何瀚将额头抵在对方额头上:“不管发生什么,都不准干傻事。”

评论(33)
热度(265)
© 很有bi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