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big

北海北(九)炮瀚


宝贝儿们睡醒了吗????

告诉我现在血糖几个加号~\(≧▽≦)/~

来来来,一起耍,让我看到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爱的留言!!!

能参加小内谁生日会的,继续到我这来造作啊~~~哼╭(╯^╰)╮


话匣子原来的酒保瓶盖哄女朋友的力度有点过,直接回老家买房子结婚去了。

于是传说中的B52成了整条酒吧街里新的传奇。

按理说酒保这个职业和美甲师差不多,多少能顶半拉的心理医生,不一定非要神机妙算,但能说会道肯定是少不了的。可何瀚偏偏和别人不一样,没有夸张的发型,没有大眼线烟熏妆,就那么一件不太合身的白衬衫,一条洗的发白的牛仔裤,一张少见的漂亮面孔,眉角藏着锋锐,却从来都是垂着眼睛不说一句话。

是真的真的真的不说一句。

一双乌溜溜的眼珠子看着你,等点完酒水就闷头干活调酒,甚至连看都不再看人一眼。

恬淡,冰凉,别说举手投足,连手腕翻转的样子都让人口干舌燥。

张晓波一直不太懂为啥当初有人给他起了个“B52”的绰号,看着小姑娘们大姑娘们把吧台围到水泄不通的壮观场面,这货应该叫“苦艾酒”才对。

明明就是一副清凉冷淡的样子,却能让人嗑出幻觉。

张晓波服。大写加粗的服。

而且吧,张晓波得说实话。

他真是超级超级超级喜欢何瀚这样。

因为何瀚在吧台里被人围着,从头到尾不说一句话,可等他跑完了场,从一群小姑娘(偶尔也有小伙)们中间杀出重围挤进去的时候,何瀚总会第一时间递给他一杯可乐。

五颗冰块,一片柠檬,上面插着个蓝色的吸管,然后抬眼,弯起唇角,旋出酒窝,对着他笑。

张晓波吸着可乐,说:“饿了。”

何瀚就会告诉他:“霞姨说后面煮了小馄饨,饿了就去吃吧。”

张晓波就说:“你饿不饿啊,我替你一会儿啊?”

何瀚摇头:“我不饿,你去吃。”

张晓波说完这些,才翘着尾巴傲然退场。

每天晚上都差不多这些台词,张晓波也不一定真的饿了,他就是想在这些人的注视包围下和传说中“沉默的B52”说几句话而已。

何瀚也知道他不一定真的饿,既然他想嘚瑟,那他就陪着他嘚瑟。

每次都陪他演完全套。

张晓波不喜欢才怪了。

然后酒吧打烊,两个人手拉着手回家,同床共枕自不必提。

只是最近几天每天早上吃完早饭,张晓波去收拾碗筷,何瀚又会多了点事做。

他会帮张学军整理报纸。

张学军这种老炮当然不会订什么人民日报参考消息,之前有街坊的儿子去勤工俭学,订一份报纸给一份提成,张学军也没管是什么,随手订了18个月的报纸。

报纸是本地报纸,市政新闻街边八卦征婚启事人流广告,五花八门无所不包。真的假的不知道,但是为了凑版面,各种标题党的东西还都挺全的。

前一阵还有何氏集团的各种八卦周边,张晓波为了这个,还嘱咐自己家老头把报纸藏好了,至少别再当着何瀚的面看。

现在那阵风过去了,电视上没有新闻,报纸上也没了消息,何瀚没有手机又上不了网,世界总算清静了。

可何瀚却开始帮老爷子整理报纸。

按日期,按版面,一张一张整理好,板板正正的用绳子扎起来,连折角都一一抚平。

张晓波在旁边看着,在牛仔裤上擦着手上的水珠。


人间大苦,无非断,舍,离。

何瀚一夕之间断了父子亲恩,舍了半生事业,离了自小生活的全部。

谁又能真的头也不回?

小炮爷从来不知道什么叫避而不谈,擦干净手直接过去搂住人家肩膀:“怎么,惦记着呢?”

何瀚垂下眼睛,抚平报纸上最后一个折角,说:“没有。”

张晓波看着上面最近一天的报纸,财经新闻被他压在最下面,根本看不到。

“报纸我看了,”张晓波说,“今天没有,昨天没有,前天也没有。要不……我上网给你查查?”

“不用了。”何瀚声音沙沙的,牙齿把淡粉的嘴唇咬成白色:“何氏现在已经跌至谷底,这堵墙已经被我推倒了,有得是人会趁机扑上去再咬上几口,这种时候,没有媒体会再关注一片已经倾倒的废墟上发生了什么。”

这大概是何瀚这些天来说的最多的一段话。张晓波撞了他肩膀一下,问:“担心了?”

何瀚摇头。

张晓波捏他肩膀,结果捏到一把骨头:“你啊,没那么狠的心肠,还装什么反派。看这身板儿,真以为自己当得了坏人大BOSS?”

何瀚站在报纸堆前,垂着头不说话,一直站了很久很久。

当天下午,何瀚去话匣子那边帮忙,张晓波要去别的场子赶两场活,俩人刚分开没多久,张晓波就在胡同口被张学军堵住了。

张晓波停下自行车,问:“爸,有事儿?”

“有!”张学军指挥儿子从自行车上下来,拉到路边开始单刀直入,“你和那个小何,到底怎么回事儿?”

张晓波有点不好意思,挠挠脑袋:“就……就那么回事儿呗,你不是都看着了吗?”

“我看着什么了我?”张学军瞪眼睛,脸上的表情有点尴尬微妙,比划着:“你们就……就干了两回那个事儿,就打算这么过上了?”

晓波垮下脸,觉得张学军是有想要赶人的意思:“爸,我还以为你喜欢他呢……”

张学军叹气:“小何是不错,和你那些神神叨叨的狐朋狗友不一样,你们俩要是真的就打算一起过了,我们老张家也不差他一双筷子,反正他饭量还不如我门口喂的那只流浪猫多呢……可是波儿啊,你得和我说实话,小何是真的想和你过吗?我看他一直都不怎么对劲儿,电视新闻我也看到了,他们家那乱七八糟的,你得和我说明白,到底怎么回事儿?”

张晓波舔舔嘴唇,老头儿这些话,信息量有点大啊……真要来个阅读理解,那得有好几层意思呢!

想到这些,张晓波心里也暖暖的。老头儿不容易,这明显已经接受了自己的取向,还觉得何瀚挺好,还愿意自己和何瀚好好过日子,可老炮儿这些年的盐不是白吃的,连他都看出来何瀚不对劲儿来了。

他倒是真的愿意和何瀚好好过日子,可人家现在,那就是个落难的小公举啊,落了架的凤凰也是凤凰,龙困在浅滩那也是龙,人家愿意在自己这小树枝小池塘里停下歇歇,他张晓波最多也是沾沾光占占便宜,真要困住人家不让人飞,那就不地道了。

爹到底还是亲爹,这是心疼儿子一颗真心空赴,到头来只落得一场空。

张晓波心里泛甜,嘴里发苦,事情他都知道,道理他都懂,可他现在真的没办法放着何瀚不管。

可他一时半会儿还真不知道该怎么跟老头儿说。

“爸……这事儿有点复杂,一言难尽,说来话长……”张晓波看看表,“内什么,我着急去干活,回来有空和你说哈!”

说着不等老头说话,跨上自行车一踩脚蹬平移了出去。

张晓波想了一下午该怎么和老头儿说,唱歌的时候好几次都忘词,偏偏今天是周末,他要赶四五个场子,到晚上快十一点才收工,等他哑着嗓子累得像条死狗一样赶到霞姨的小破酒吧的时候,吧台围着的小姑娘已经没几个了,何瀚看到他,锋锐的眉角弯出淡淡笑意,递给他一杯可乐。

五颗冰块,一片柠檬,蓝色吸管。

张晓波一口喝掉发半杯,刚要张嘴说“饿了”,就发现何瀚的脸色变了。

那双好不容易有了丝活泛气儿的面孔,突然间冷了下来,一双黑沉沉的眼睛,顿时寒如玄冰。

张晓波回头,门口走进来个年轻人,俊俏清秀的眉眼,样子比他们还年轻个两三岁,身上一身不合时宜的黑西装。

年轻人走到吧台,看着何瀚,说:“哥,没想到,你真的在这。”

评论(37)
热度(242)
© 很有bi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