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big

北海北(11)炮瀚



到底还是没去医院。

平躺就喘不过气,张晓波把被子堆得高高的让何瀚靠坐着,难受了就抓衣领,脖子胸口被抓出一道道红痕,张晓波只能用一只手阻止他抓伤自己。因为他的另一只手一直被何瀚握着。

握得太紧,像是溺水的人抓住唯一的浮木,难受得紧了就狠狠的握,没力气了就松开 一点,却始终不放。没过多久,张晓波那只手已经被握得一片青紫。

没有药,这一次发病就特别漫长难熬,晓波在何瀚身边,小声安抚着,尽管知道他可能听不见,可看着那双黑沉沉的眸子始终在追随他的身影,心里就只剩下满满的疼惜和不舍。

天快亮了的时候何瀚终于好了点,哑着声音要水喝。

张晓波去倒水,转身回来却发现他已经睡着了。

脸色苍白,双眼微合,长睫拉出暗影,额角的冷汗还没散,看起来筋疲力尽可怜兮兮的。张晓波又陪了他一会儿,看何瀚的呼吸真的平稳了,揉着发疼的手腕,饥肠辘辘的去厨房准备翻点剩饭吃,一出门就在堂屋里遇到了刚起来的张学军。

老头早睡早起,生物钟和他们总会错开几小时,早上五点半,是张学军的早上,对张晓波这种夜猫子来说,只不过是半夜。这两年能在早上五六点看到自己儿子的时候简直屈指可数。

“干什么呢?”张学军看着正在翻箱倒柜的自家熊儿子。

“没事儿,饿了,找点吃的。”张晓波拿了个大海碗盛饭,又把昨晚上的剩菜倒在上面,蹲在堂屋门口的台阶上,用筷子使劲的戳戳戳。

老头看着他那个狼狈样,头发乱七八糟的翘着,两只眼睛里都是血丝,手腕上还紫了一圈,从后面不轻不重的踹了他一脚:“这一晚上干什么了,没睡觉啊?”

张晓波仰着一张看起来像是纵欲过度的脸,拍了拍旁边的台阶:“爸,你坐。”

张学军就坐下了,看着儿子大口大口往嘴里耙剩饭剩菜:“说说吧,怎么回事儿啊。”

张晓波就从那年冬天开始讲,讲他为啥没钱没吃的,讲他怎么大半夜蹲在门垛子里等着敲人闷棍抢钱包,讲他是怎么遇到当时的何瀚的,还讲了何瀚疯了的母亲和手机里的“父亲”,不但事无巨细实话实说,还添油加醋的加了点自己的脑洞,一大长片儿讲下来,直接把何瀚说成了地里黄没人疼的小白菜。

张学军本来就对儿子那段没爹没妈缺衣少粮的可怜岁月心存愧疚,这么一通将心比心,只觉得何瀚这孩子无比可怜让人心疼,这会儿 也不提白天那个话茬了,等到晓波耙完了一大碗的自制盖浇饭,老头儿长长的叹了口气,扶着儿子的肩膀慢慢站了起来。

“小何他老子不是个东西,出来了也好,他想住就在这儿住吧。”


张晓波填饱了肚子,拍拍手进了屋,爬到床上倒头就睡,快到中午的时候才总算缓过来点。

何瀚靠在一堆被子里,呼吸清浅,面孔雪白,睡得无知无觉,可他中间一定是醒过的。张晓波记得之前还特地将他的手放进了薄被里,可现在,那只手就在自己的脸边,手指修长骨节分明,和脸色一样白,指尖还带着淡淡的青色。

张晓波捧起那只手在自己脸上蹭了蹭,连手心都是冷的。

他之前醒了,大概 有摸自己的脸吧,就像现在这样。

他爬起来,洗漱,然后把在胡同口和人下棋的张学军请了回来。

“干什么?”老头被搅了兴致,脸拉得老长。

“爸,我得求您件事儿。”张晓波难得的臊眉耷眼小心翼翼,指了指自己那屋:“小何病了,您帮我看着他点儿,我出去一趟。”

“病了?严重吗?”晓波连忙说不严重不严重,老头儿信不过自己的熊儿子,抬腿直接进了屋,然后就看到像个薄纸片一样陷在一堆被子里的何瀚,忍不住“嚯”了一声,回头瞪自己儿子:“这叫不严重?”

“真没事儿了,就昨天晚上有点吓人,过去了就好了。”

张学军不理他,抬手去摸何瀚额头。

张晓波在他身后陪着小心摇着尾巴:“内什么,您帮我看着他点儿就行,他要是醒了你就给他倒点水喝,一点都不麻烦,我出门一趟,一会儿就回来。”

张学军被他气乐了:“你当人是门口那两盆月季呢,还浇点水就行?行了你赶紧滚赶紧回来,这儿有我呢。”

张晓波又嘱咐了几遍,才千恩万谢的出了门。

何瀚觉得有一只温暖的手在用手背摸自己的脸。

睁开眼,就看到张晓波那双亮晶晶的眼睛,暖暖的对他笑:“睡醒啦?”

何瀚的眼珠转了转,看到了床头的小桌子上放着的黄桃糖水罐头和几个苹果。

张晓波见他看着那些东西,嘿嘿的笑:“我爸给你买的,我们家的传统,生病了才可以吃黄桃罐头。”

“替我谢谢叔叔。”何瀚张嘴才发现喉咙哑得根本发不出声音,最多也就发出点气音。 

好在张晓波听懂了,“行,一会儿我就谢他去,渴了吧,我给你倒点水。”

转身的时候何瀚看到张晓波的侧脸,干干净净的脸上,眼角的位置有一小块淤青。张晓波端了杯子过来,里面还插了一根吸管。何瀚咬住吸管,小口的喝水,一双眼却一直盯着那一块。

张晓波被他盯得有点不好意思,心虚的摸了摸眼角,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白色的小药瓶。

“你去找何慕了。”喉咙总算好了点,第一句话就是陈述句,不是疑问句。

张晓波低着头闷闷的“嗯”了一声,像小孩犯了错误一样嘟囔:“我不知道你平时吃什么药,只能去问他要。”

何瀚叹气,微凉的指尖去摸晓波的眼角,怕疼,条件反射的想躲,又舍不得,反而像猫儿一样凑上去蹭了蹭。

“打架了。”又是陈述句。

“嗯。”张晓波又应了一声,说:“你弟弟人挺好的,还把你的药都给我了。”

何瀚挑了挑唇角:“他打你,你还替他说话。”

张晓波的耳朵腾的就红了,憋了半天终于说了实话:“他以为我欺负你。”

何瀚眨眼,张晓波皱着鼻子跳脚:“我看着就那么像乘人之危落井下石的人吗!”

终于明白他说的“欺负”是什么意思,何瀚笑着逗他:“白天的时候,的确不像。”

张晓波看着何瀚发愣,眼睛亮晶晶的,俯身去亲他的脸,啪的一声极其响亮。

“何瀚,你这样,真好看。”


弱弱的求……

关于何总的状况,原剧的设定太雷人,想改掉,可具体什么情况我还没想好……

所以宝贝们能别纠结细节吗,先模糊过去,等我想好了在说……

评论(43)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很有bi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