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big

北海北 (13)炮瀚

热度基本算满意了吧,虽然没抢到书呜呜呜

言出必行,今日双更。


外面的说话声还在继续,好像是从张学军屋里传过来的,另一个声音好像是霞姨。本来是不想听人家“老两口”说话的,尽管那两个人刻意压低了声音,偶尔还是听到些诸如“钱”,“房子”,“酒吧”之类的。


何瀚起身去洗漱,病了好几天腿还有些软,但身上轻松不少,心里就松了一口气,今天应该不用麻烦那父子两个熬夜帮自己看着吊瓶了。


屋里的说话声仍然断断续续的传出来,话匣子有点激动,有的时候声音会拔高,张学军就说她“喊什么,小何在那屋睡觉呢”,声音就又低了下去。


好像出了什么事。


何瀚皱着眉刚想听个清楚,张晓波就风风火火的蹿了进来,他刚洗了脸,湿淋淋的还没来得及擦,就被人抱着亲了一口。


“睡醒啦?给你买了衣服,快进来试试!”


仍然是白衬衫,牛仔裤,街边小店的便宜货,但是好在还算合身,穿起来就比之前晓波大一号的衣服要精神很多。


何瀚低着头整理衣领和袖口,他的脸色苍白,眉眼疏淡,因为刚洗漱完,头发上还带着水汽,服服帖帖的垂在额上,整个人素素净净的,看着竟有几分青涩。



张晓波歪在椅子上,没正形地支着下巴看着,二郎腿一颠一颠,怪声怪气的逗他:“学生仔,几岁了?成年了没有呀?”


何瀚笑着睨他一眼,刚要回两句,外面院门突然被人大力撞开,人声嘈杂响起:“哥儿几个替我好好看看,这地儿怎么样!”


张晓波皱皱眉头,走了出去。


何瀚跟在后面,正好碰到也闻声出来的张学军和话匣子,那个向来利落爽朗的女人脸上竟有些凄惶神色,眼睛也有些肿。


“你们干什么的?”家里一屋子都是老弱妇孺,张晓波只能冲到最前面。院里晃荡着四五个花胳膊二流子,一看就不是善茬。


“干什么?”为首一个穿着紧身背心的男人嘿嘿笑着反问,胳膊上的纹身一抖一抖:“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有人欠了钱还不起,哥们儿自然是来收房子的!”


“说清楚,谁欠你钱了?”晓波不笑的时候是张冷面孔,一瞪起眼睛来还是有点小老虎的威势的,偶尔还是能唬唬人。


几个花胳膊好歹也算是见多识广,唬是唬不住的,但至少愿意好好说话了,用下巴比了比话匣子:“那姐们儿之前借了弟兄一笔钱,压了这房子的房本,说好了半年连本带利还钱,这都快七个月了也没还清,哥几个只好来把这房子给收了。”


话匣子是个烈性子,此刻红着眼睛站出来,声音尖利:“姓孙的你别太过分,欠你的钱我肯定还给你,还不起我就用酒吧抵了,你把六爷的房本还我!”


“瞎嚷嚷什么!”张学军喝了一声:“欠债还钱,应该应份的事儿,有什么好嚷嚷的。”


花胳膊嘿嘿笑了两声:“还是老爷子懂事儿,赶紧收拾收拾搬了吧,哥几个还想看看怎么再装修一遍呢!”


同来的几个二流子也没闲着,晃着膀子在院子里瞎逛,看看这看看那的,显然是把这当做自家地盘了,有一个进了院里那个单独的小屋,还有一个干脆把他们挤到一边,直接进屋去了。


张晓波眼看着想要炸毛,武器都选好了,就觉得手臂被人扶了一下,何瀚走到他身边,和他并肩站着。


“先生姓孙?”


“对啊,怎么了?”花胳膊有点防备,刚才在后面站着还以为谁家来玩的半大孩子,现在才发现个头也挺高,脸色煞白,一双眼却乌沉沉的有点阴森,看起来让人心里发寒。


何瀚向前走了几步,院子里 一个到处乱逛的二流子故意做凶恶状挡在他面前,何瀚笑了笑,面上毫无惧色,直接侧身绕了过去,走到花胳膊面前。


“霞姨向您借了多少钱?”


“三十六万。”


“有欠条吗?”


“白纸黑字写着呢!”


“利息多少?”


“四分半。”


“还了你多少?”


“十五万。”


何瀚在心里飞快的计算:“算上利息,霞姨还需要还你三十万七千多,对吗?”


“……对。”花胳膊有点懵,这人态度很礼貌,问的很快,算的也很快,明明瘦得跟个晾衣架似的,莫名就有了点压迫感。


“抵押的房证,有没有做抵押登记?”


花胳膊愣了一下,摇头。


何瀚看向话匣子,后者也摇了摇头。


两个人都是一脸“抵押登记是什么鬼”的表情。


何瀚笑了。


很温柔,很好看,像是在笑一个想在沸水里养金鱼的天真小孩子。


“孙先生,我想你大概不知道,没有做房产抵押登记的话,即使房本在你手里,也是没有用的。”


“怎么就没有用了……”


“而且,”何瀚温和的打断他的话,“利息如果超过三分,会被视同为高利贷,这也是违法的。”


一听到“违法”两个字,花胳膊立即瞪了眼睛想要耍横,何瀚却还在温和的笑:“您看这样好不好,再宽限几天,到这个月末,我们把钱还给你,连同七个月四分半的利息,一分不少,可以吗?”


有商有量的语气,笑容也很温和,利弊形势讲得很清楚,条件也开出来得很明确。


这个人说的话挑不出半点毛病,不耍花招也不耍赖,姓孙的再想耍横就不好看了。


花胳膊是个混人,但不是个笨人。看得出这人是个有脑子懂法律的,压根儿就不吃江湖那一套,要是到时候真的经了官,房子套不来不说,钱上还得吃亏,搞不好还要进去蹲几天,这就不值当了。


讲的是道理,谈的是规矩,这人还算懂事儿,没把路都堵死,得不着房子,至少钱还是能拿到的,花胳膊想了想,干脆答应:“成啊,我看老弟是个痛快人,那就这么着了,月末我来拿钱,要是还拿不着,我可就按我的规矩办了!甭送了!”


说着一招手,带着那几个屋里屋外到处转悠的二流子一起走了。


张学军先进了堂屋,话匣子红着眼睛跟了进去,张晓波看院里没了人,伸了爪子去搂何瀚的腰:“厉害了我的哥,你还知道这些呢?”

 

何瀚顺势往晓波身上靠过去,站得久了有点头晕脚软,脸颊的酒窝又出现了:“做生意的要是连钱的事都算不明白,大概早就破产了。”


想了想,又说:“不过,何氏的确被我搞得要破产了……”


张晓波连忙转了话题:“进屋吧,看看丢东西没有,我看刚才那人出来的时候手里好像拿了什么东西。”


两个人进屋检查了一遍,屋里除了何瀚的那套定制西装,好像也根本没什么值钱玩意,就是床头的苹果少了一个,等两个人出来想去看看张学军那屋,就见老爷子已经在堂屋里大马金刀的坐好了,霞姨也低着头坐在一边。


看到他们两个出来了,张学军脸色严肃,对着何瀚点了点头,说:“小何,刚才谢谢你给解了围,坐。”


何瀚依言坐下,晓波一看,这是要召开第N届家庭会议的节奏啊,可是堂屋里一共就三把椅子,现在他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作为户口本上名至实归的一员,总不能站着出席会议吧?看了一圈,干脆坐在了何瀚那把椅子的扶手上,抖着腿抢先发言。


“爸,说说吧,怎么回事儿啊?”





宝贝仙女们要是喜欢看,不然一会儿我再来个三更呀?




哈哈哈哈哈哈有人信吗?

反正我不信………………


评论(51)
热度(295)
© 很有bi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