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big

江南好不好【六】下

几个人虽然着急医治追命,却又怕太过颠簸,不敢走得太快。谢临兄妹也一直紧紧跟在冷血身旁,那个小姑娘坐在哥哥身后,不时的偷偷望着追命,秀气的脸上满是担忧。

大约过了大半个时辰,天色已经过了晌午,追命低低的呻吟一声,醒了过来。

冷血察觉,立即低声问道:“醒了?可还有哪里难受?”

追命想动一动,却发现身上似乎没什么力气,干脆放弃了:“哪都难受……累死了……”

旁边谢临也已经发现追命醒了,听到他的话,突然提议道:“前面有一处空地,几位不如到那里休息一下吃点东西,舍妹体弱,赶了大半天路,也有些累了。”

几人应允,跟着谢临又前行了一小段,果然见到了一处开阔地。

众人翻身下马,追命身上无力,连说句玩笑话的力气都没有,老老实实的被冷血抱下来,安置在一棵树下坐好,又把自己的斗篷给他披上。铁手栓了马,赶忙过来看了看追命,见他整个人都缩在冷血的斗篷里,一张脸在深色斗篷的映衬下更显苍白,本来还想逗他几句,谁知这家伙居然连还嘴的力气都没有,只能仰着脸对他笑,说不出的可怜。

铁手心里一疼,转头对旁边的谢临道:“谢兄,你还有酒没有?我这兄弟想喝酒。”

“酒昨天夜里就喝光了。”谢临一脸不可思议,“都病成这个样子了,怎么还能给他喝酒呢!”

既然没酒,那便算了,铁手笑笑,也不解释。

四周仍然有些阴冷,冷血捏了捏追命的肩膀,想起身去寻些柴火给他生火,虽然他们不会休息太久,但能让他哪怕暖上一会儿也是好的,还可以像无情那样,烤热一快石头让他抱着。

谁知刚要起身,却发现袖子被追命扯住了。

冷血拍了拍他的手臂:“乖乖等着,我去捡些干柴给你生火。”

说着,扯开追命抓着他袖子的手,和铁手打了个手势,两个人一起去捡柴火了。

“等等我,我也去!”谢临突然道,起身追上冷血两人,一起向林子里走去。

空地上只剩下无情,追命,还有那个因为害羞一直不太说话的小姑娘。

追命没力气说话,只睁大一双眼睛骨碌碌的四处看,无情和他说了一会儿话,见他虽然精神不济,但看起来没有病情加重的迹象,心下安定许多。他本是个君子,这会儿这块空地上除了追命这个病人,只有他一个男子和一个小姑娘,为了避嫌也不好到处走动,只好老老实实坐在追命身边,一边仔细查看周围环境状况。

这一看不要紧,竟然真让他看出了些许门道,不由得轻轻地“咦”了一声。

追命却在斗篷下偷偷抓了抓无情的手,微凉的指尖轻敲他手背,低咳了两声。

四大名捕的默契几乎已经刻进了骨头里,无情顺着追命的目光看向另外两个方向,心里明白了大概。

这块空地上只有两棵枯木,几块大石,周围也有杂草丛生,看起来再寻常不过,根本没什么不对,但是仔细看去,就会发现这几截枯木几块大石,以及周围树木杂草,生长的位置都刚刚好,竟暗合了阴阳八卦,只要将几处树枝几块石头挪动一下位置,就是一处简单实用的阵法。

无情看着追命,微微一笑。办案多年,神候府四大名捕大大小小经手的案子数不胜数,自然明白这个世上大半的巧合下面,都藏着古怪。

追命转头看去,那个小姑娘正偷偷的看他,见被发现了,赶忙红着脸转过头去。那一副天真害羞的纯良模样,任何人看了,都会觉得这只是个普通人家的小姑娘。

无情一只手偷偷按住铁扇,暗中戒备,针对的重点却是四周是否有埋伏。

追命暗暗叹气,这一对兄妹的确看不出破绽,不但言行举止滴水不漏,而且这一路上他们有太多机会暗算他们,夜里偷袭,铺设陷阱,或者最简单的……在酒中下毒,但他们都没有下手,也不怪无情他们对谢氏兄妹没有防备,就连自己,也一直到刚刚才发现了破绽。

“姑娘……”追命开口,声音仍然哑哑的,笑容却十分无害,“令兄长是不是很喜欢喝酒呀?”

小姑娘不敢看他,红着脸点了点头。

“有多喜欢?”

小姑娘不好意思说话,声音小如蚊子,喏喏道:“可喜欢了,还瞎讲究……”

正说着,谢临抱了些干草柴火走了回来,笑道:“说我什么呢?”

无情笑笑,见只有谢临一人回来,问道:“怎么只谢兄一人?我那另外两个兄弟呢?”

“我们分头走的,还以为他们两位已经先于我回来了。”谢临放下柴火,准备生火,“才下过雨,这种天气,干燥的木头不好弄啊。”

谢临知道这火堆就是为了追命才生的,干脆将那些干柴堆得距离追命近一些,小姑娘扭捏了一下,跑到哥哥身边红着脸非常小声的说了句什么,谢临哈哈一笑,柔声道:“去吧去吧,别走太远。”

等到小姑娘钻进林子里,火也已经生起来了,谢临一点一点的添着柴,看着追命面露关切:“这位小兄弟可好些了吗?”

追命点点头:“多谢关心,没事儿的。”

“那就好那就好!方才真是吓死人了。”

铁手和冷血还不见回来,无情有些着急,他们身处一个还未发动的阵法之中,他若去寻他们两个,此处便只剩下一个不会武功的书生,一个跑去林中方便,一说话就脸红的小姑娘,和一个病得似乎只剩下半条命的追命,若是周围真有什么埋伏,他们大概连还手之力都没有。

追命却不急,笑着和谢临聊天:“方才听令妹说,谢兄喜欢喝酒?”

谢临嘿嘿一笑:“那丫头又抱怨我了?在下的确喜欢喝上两杯,这酒中的奥妙只有知己才懂,她一个小丫头明白些什么!”

“听这话,谢兄果然是个好酒之人?”追命淡淡笑了笑:“所以才不舍得在酒中下毒吧?”

谢临满脸迷惘:“这位兄台说什么呢?在下听不懂。”

不但谢临听不懂,无情也有些听不懂。

追命却笑嘻嘻的:“既然谢兄听不懂,那我就解释给你听。谢兄说自己只是做点小生意,你和你那个妹妹也的确是衣着普通,兄妹两个出门探亲,连辆马车都舍不得雇,可见的确不是十分宽裕,可是谢兄却买得起太白楼十八年陈酿的女儿红,一小坛就得二十两银子。”

谢临脸色一变,追命却仿佛没看到,一双长眉微微挑着:“十八年的女儿红,寻常人就算有钱也不一定买得到的佳酿,谢兄一个爱酒之人,怎么舍得在里面下毒呢?”

“没想到神候府也有位懂酒之人,是我轻敌了,还以为神捕追命不过是个贪杯的酒鬼。”谢临拍了拍手,突然身形急退,将两块石头移动了位置,顷刻间就有雾气缓缓漂浮过来。

“既然如此,谢某也不客气了,冷血铁手两位统领也已经被我困在了阵中,你们若能活着出来,我们就翻云寨再会!”

看着谢临消失在浓雾之中,追命扶着无情的胳膊站起来,嗤笑一声:“切,不就是破个阵嘛?无情,你来还是我来?”

**************************

艾玛差点超时……没写到想写的那个节点,不过时间不早了,今天就先到这里吧~\(≧▽≦)/~

评论(21)
热度(3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很有bi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