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big

警草与大长腿(303)

这回的案情进入有点慢呢。
总是日常有些不爱看了吧?
要我说读者的眼睛都是雪亮雪亮的
上一章写的不顺,热度果然就不理想
吓得我好好反省了一下

下章进入主题案情

303

李易峰在小马惊惧的目光中下了车。

绕到后面的车门,又在小马钦佩的目光中上了车。

车门关上,李易峰将似乎还在熟睡中的陈伟霆抱在怀里,从后面搂住了他两边的手臂,然后抬头,对上后视镜里小马关注的眼神,目光凌厉语气阴沉。

“看什么?开车!”

“哦。”小马赶紧连滚带爬的把屁股从副驾驶挪到驾驶座上,发动了车子。

车里的气氛有点诡异,小马开着车,不敢回头,只能仔细在意着身后的动静。

陈伟霆在后座睡得一直很安静,和之前好像也没什么不同,若说真有什么不一样,似乎只是呼吸声比刚才稍微重了那么一点点。

两分钟之后情况突然有了变化。

小马看不见,却能听到陈伟霆的呼吸越来越急促,伴随着极细小极压抑的呻吟声,接着身后的椅背就被他狠狠地踢了一脚。

小马吓了一跳:“老李?”

“开你的车!”李易峰严肃的低喝。

粗重急促的呼吸声一直持续着,椅背时不时就被踢上一脚,小马捏着方向盘,不敢胡乱回头,只能从后视镜里窥视到那张苍白面孔上皱得死死的眉毛和额头上淋漓的冷汗,淡色的嘴唇倔强的抿着,只有极 压抑的呻吟声偶尔从鼻腔中哼出来。

尽管李易峰已经箍住了他的手臂,那副身体却仍然剧烈的扭动挣扎着,前排的椅背和旁边的车门被大力地踢踹,震得小马连方向盘都快按不住,看到前面有服务区的牌子,赶紧猛踩油门拐了进去。

“威廉?是我,别怕……”

李易峰一直轻声叫着陈伟霆的名字,试图让他安静下来,可是却完全没有效果,怀里的人挣扎得越来越厉害,小马停好了车想要帮忙,刚转过身就看到陈伟霆挣脱李易峰的钳制,抬起胳膊一拳捣在小马的脸上。

小马嗷地一声趴在了方向盘上。

他总算知道为什么李易峰要从后面抱着陈伟霆了。

挣扎越来越剧烈,车厢也跟着不停的摇晃,服务区里出来活动的人路过他们的车子时都是一脸的暧昧,当看到前排驾驶座上只有 一个人时,表情就更加的微妙了。

“你就不能叫醒他?”小马低声问,看着陈伟霆徒劳地挣扎,心里像是被人揉皱了一般的难受。

“被魇住了,你叫醒一个试试?”李易峰鼻尖已经沁出汗水,使尽了全身力气圈住陈伟霆的手臂,不让他伤害到自己。

陈伟霆半睁着眼睛,扭动挣扎着,他开始说胡话,声音断断续续,似乎都是南边的方言,根本听不懂,只能徒劳地哄着安抚着,眼睁睁的看着他筋疲力竭,看着他全身痉挛,看着他窒息一般反弓着身体吃力地大口吸气,每一秒都无比漫长。

二十分钟后,陈伟霆终于榨干了自己身上最后一丝力气,蜷缩成一团睡了过去,身子还在微微发抖。

李易峰汗湿重衣,下了车,靠在车身上大口喘气。

小马缓了缓神,下车把一瓶水递给李易峰。后者拧开瓶盖灌了大半瓶水下去,才总算松了一口气。

“你不是好奇我们天天晚上都干什么么?”李易峰苦笑,“就干这个。”

小马揉了揉一边的眼眶,刚才那一拳着实被揍得不轻:“伟霆自己不知道吗?”

“他自己说的,他不记得了。”

月朗星稀,周围群山环绕,在深夜里只是一个连着一个巨大的黑色影子,像是沉默巨人一般包围着他们,这一片灯火明亮的服务区,也不过是暗沉的夜色里微不足道的一点星火罢了。

“PTSD啊,”小马语带叹息,“是上次那个案子的关系吧。”

李易峰笑笑,没说话。

人类的力量是有限的。

身体也是,心里也是。

上一个案子他直面凶手,被扼住咽喉直至窒息昏厥,在漫长的昏迷中几次濒死,却不过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他被隐藏起来的理由,那些他从不曾提及的过往,那些他在黑暗的罪恶中孤独潜行的秘密,才是将他压至崩溃边缘的元凶。

“我问问同行,有没有靠谱的心理医生,改天让伟霆去看看。”

李易峰没接茬,他知道自己什么都不能做。

甚至不能问。


他们休息了一阵,继续上路,陈伟霆好像是真的没了力气,偶尔轻微的挣扎,都被李易峰安抚了下去。等到了当地警方的招待所时,天已大亮,比预计的时间晚了两个小时。

陈伟霆脸色很差,精神却还不错,李易峰熬了一宿,黑眼圈又重了些,但警草不愧是警草,熊猫眼也看着和烟熏妆似的。

只有小马法医半夜里被陈伟霆揍了个乌眼青,又开了大半宿的车,头发凌乱脸色憔悴,看起来就像是两个帅警察押了个通缉犯,就差一副铐子了。

吃早饭的时候小马管服务员多要了一个鸡蛋,满脸幽怨地滚着自己乌青的眼眶,他看了看闷头喝粥的李易峰,又看了看把馒头揪成一块块泡进粥碗里玩的陈伟霆,开口撩闲。

“伟霆,昨晚睡得怎么样啊?”

“还好啦,你们都不叫醒我开车,晚上我请宵夜好啦。”南方人说话结尾都是语气词,不管说什么都软软的像撒娇。

小马继续逗他:“你昨天晚上说梦话来着你知道吗?”

李易峰抬头瞪了他一眼。

“不可能吧,我都不讲梦话的。”陈伟霆知道小马是在瞎贫,偏偏又不放心,追着问:“我有说什么吗?”

“有啊,你把银行卡密码告诉我了。”

“哈哈,乱讲!”

“不就是你生日的六位数嘛。”

“……”

“卧槽,我真猜对了?”

陈伟霆嘿嘿嘿的笑出白牙,一脸天真无害:“你的眼睛怎么辣?是撞到哪里了吗?”

小马瞪着他,张嘴把在脸上滚了半天的鸡蛋给吞了:“没事儿,不小心被兔子蹬了一脚!”

陈伟霆继续笑嘻嘻。

过了一会儿。

陈伟霆扯了扯李易峰袖子。

“峰峰,你把我的卡片看好喔,不要让人拿到。”

卧槽???



逼格是个不会存稿的急性子,不然我下次多攒点再贴?

评论(97)
热度(5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很有bi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