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big

鸩(三)


有人还记得女校的坑吗?

一:
https://thebigbig.lofter.com/post/1d120115_7197062

二:https://thebigbig.lofter.com/post/1d120115_745f621

李易峰假装自己睡着了,根本懒得理他。
被晾在原地的陈伟霆嘟囔了句什么,转身走了,李易峰闭着眼睛,能听到身后传来的悉悉索索的声音,又过了一会儿,灯关上,手机的光亮起来,那人似乎在刷微博,偶尔几声压抑的笑声传来,李易峰在这笑声里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朦胧中觉得,似乎有人在摸他的脚。那手冰冰凉,像是在冷水里泡了太久,湿漉漉的让人不舒服。

那手继续往上爬,李易峰迷迷糊糊的踹了两下,却怎么也甩不开。等到那双冰凉湿冷的手抓上他的腰,李易峰终于惊醒,撑起被子往里面看了一眼。

没想到却正巧对上了一张脸。

那张脸浮肿惨白,像是水中浮尸一般,比寻常人的脑袋足足大了两圈,眼睛却像是没有眼皮一般瞪得极大,空茫茫的看着李易峰。

对上这么一张脸,李易峰吓得头皮一炸,一下子从床上蹦了下来,喉咙里像有什么堵着,他也叫不出来,只是飞快的摸索着打开了灯。

惨白的灯光有些晃眼,李易峰眯着眼,看向自己的床。那里除了一团凌乱的薄被,什么也没有。

回头看向另一边,陈伟霆的床位上竟然是空的。被子乱糟糟的团成一团,过去摸了摸,床铺上是冷的,似乎是离开有一会儿了。
卫生间里也没有人,是自己出门了?校长明明强调过晚上不准他们单独行动的,这家伙怎么刚来第一天就违规!还是……被鬼抓走了?

夜里的空气有些凉,李易峰光脚现在地上,只觉得寒气就顺在脚底往上爬,一直爬到了他的后颈。他不是什么无神论者,但也只不过是相信举头三尺有神明,冥冥之中自有天意罢了,鬼神之类,他从没想过会见到,更没想到会让女鬼爬了床。
门咔哒一声开了。
“哎?你怎么还没睡啊?”
陈伟霆走了进来,他只穿了睡衣睡裤,外面披了个外套,光脚穿着球鞋,脚踝就那么白花花的露着。
“你去哪儿了?”
“我认床,睡不着,出去走走。”
“校长不是说了晚上不能单独行动吗?你怎么回事?”
李易峰的声音不自觉的提高了,他本就是冷面的,现下声音突然拔高,就让人觉得特别严厉,陈伟霆吓了一跳,歪着头看他,不懂他为什么就突然生气了。
李易峰也被自己的语气吓了一跳,觉得自己简直就是被吓破了胆才这么色厉内荏,心里满是懊恼,语气缓和了下,试图挽留现在已经十分尴尬一下气氛:“我们这才第一天上班,你就这么破坏规定,不但我会受你连累,真出了什么事,你自己也说不清楚。”
陈伟霆眨了眨眼睛,似乎刚听明白他说的是什么,一脸恍然的笑笑,露出一口闪亮的白牙:“这样哦,你说的对,以后不会啦!”
南方口音本就软糥糯的,他又哑哑的拖长了语调,李易峰根本分不清他的语气是真的听话了还是在敷衍,也懒得再深究,挥挥手转身往自己的床铺走:“算了,这么晚了赶紧睡吧。”
“可是……你现在屋子中间,在干嘛呢?”身后,陈伟霆的声音响起,语气随意的像是在闲聊。
“我……我起来上厕所。”总不能告诉他我刚才见鬼了吧?
“那你怎么又不去啦?”陈伟霆接着问。
李易峰差点被自己拌了个跟头,强压着性子冲天上翻了个白眼:“我刚才去过了,行吗?”
“哦……”陈伟霆应了一声,在李易峰以为自己被放过了的下一秒,突然又出声:“其实你也是认床睡不着吧?”
李易峰终于回头,瞪他。
“要不要一起睡?”陈伟霆完全无视了对方已经发黑的脸,坐在床边拍了拍身边被褥,一副邀请的姿态。
……谁会和刚认识没两天的人一起睡啊!……不对,谁会和一个大男人一起睡啊!
“不用!谢谢!”李易峰简直咬牙切齿的挤出来这几个字,之前怎么没发现,这人自来熟到近乎讨厌。
“那就算咯~”陈伟霆笑眯眯的坐在床上,光着的两条小腿在床上晃荡着玩手机。
李易峰懒得理他,走回自己的床位准备睡觉,连夜半的惊恐都忘了,低头一摸,却觉得被子出奇的潮,比刚从水里拎出来也好不了多少,重量似乎都比刚才重了将近一倍。
掀开被子,白色的床单上赫然盘着一团湿答答的黑色长发!
李易峰整个头皮都木了,退后一步直愣愣的看着,心脏在胸腔里砰砰的狂跳。这么说……刚才看到的,不是幻觉?
“怎么啦?”身后的陈伟霆突然发问,然后是鞋子提提踏踏的声音,不过三秒钟就窜到他身边,咋咋呼呼的惊呼了一声。
“不是说被褥都是新的吗?怎么你的还缠了这么多头发?……啧啧啧,还这么潮,你刚才是怎么睡的?”
李易峰张了张嘴,发现自己百口莫辩,总不能说这头发和这潮湿的被褥都是刚才的女鬼弄的吧?
陈伟霆从桌子上捡了个笔管,满脸嫌弃的把那缕长发挑了起来,李易峰想阻止,已经来不及了。
“有打火机吗?”
“我不吸烟。”
“真乖,我也不吸烟(^_^)”
因为“真乖”而被赏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李易峰有点发愣,看着对方夸张的举着挑着头发的笔管走进了卫生间。
过了一会儿,里面传来抽水马桶的声音,陈伟霆走出来,笑眯眯的和他大眼瞪小眼。
“头发不溶于水的,你这么冲下去,堵了马桶怎么办?”
李易峰纯属没话找话,这么折腾了大半夜,他着实是困了,可是那床潮乎乎的被子实在是没法睡人了,眼下还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不如你就睡我的床吧!”
要不是他歪着头一脸天真,李易峰还真会以为他会读心术:“那怎么行!我睡你的床,那你怎么办?”
“没关系啦!”陈伟霆回答的满不在意,伸手打开了自己的电脑,“我这人认床得厉害,今天估计是睡不着了,正好还有点私活要做,干脆就开个夜车好了。”
侧头看了看愣着的李易峰,又笑,指了指另一边新买的锅碗瓢盆:“不用不好意思啦,改天给我做点好吃的!”
李易峰躺在陈伟霆的床上,刚开始还有点鸠占鹊巢的愧疚,可过了几分钟,大概实在是困得不行了,看着那人坐在电脑前的背影,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
这一觉就睡到天亮。
李易峰醒来的时候觉得自己的胳膊有点麻,睁开眼就看到一个黑乎乎毛绒绒的发顶,被吓得彻底清醒过来。这才发现是陈伟霆不知道什么时候爬上了床,就枕着他的胳膊睡着了。
床是单人床,两个大男人睡自然有点局促,被子也不够盖的,陈伟霆大半个身体都露在外面,大概是怕冷,干脆整个人都缩在他怀里了,他想动一动把胳膊收回来,居然还被抓住胸前的背心,往他怀里拱了拱。
像只趋暖的小动物。
“哎,你……”
“别动,让我再睡一会儿……”陈伟霆闭着眼睛嘟囔。
居然还特么给我撅嘴卖萌!李易峰心里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但看他眼底的青痕,的确是熬到了很晚,顿时有点不忍心了。
看在把床让给我的份儿上,让你再睡十分钟。

十分钟后。
“哎,再不起床真的来不及了……”
怀里的人眼睛都睁不开,“你先去,我第三节才有课……”
如蒙大赦,李易峰终于抽回自己的胳膊,跨过陈伟霆下了床,用五分钟的时间洗漱完毕。
出门之前,他对着床上的人再次确认:“你真不去?”
回答他的是一个翻身,顺便胡乱的挥手。

评论(5)
热度(86)
© 很有bi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