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big

【纯属虚构】苏星宇X威廉

进组第一天,苏星宇才知道剧组演员里面还有个一香港人。

“陈,威,廉?”苏星宇一字一顿的念叨着这个不洋不中的名字,有点耳熟。

“就是那个威廉啊!”身边的化妆助理声音又细又尖,“早几年在香港还是蛮不错的新人呢,是个唱歌的,出过几首单曲,颜和身材都不错哦,本来还等着收他的专辑呢,谁知道突然就没声音了。”

“哦……”苏星宇漫不经心的应了一声。

他有印象。

那个时候他还是个刚刚出道的新人,每天除了排练就是排练,有点时间就上网翻看各种娱乐新闻,有几次旁边的版面上就有关于这个威廉的。

当时还挺嫉妒,当他的名字和其他十几个新人的名字放在一起的时候,这个叫做威廉的人已经有独立的一栏新闻了;当他还在改编翻唱别人的歌曲的时候,这个威廉已经独立出了单曲。他还记得那个网页上还有一张那个人的海报,面容精致表情冷酷,拽得二五八万的,自己还对着镜子练过,比他冷,没他拽。

那之后他正式出道,每天忙着跑通告,反而没心思也没时间关注这些东西了。

这几年过去,自己摸爬滚打的总算混到了一线,那个曾经被自己羡慕嫉妒恨的人,早就忘了。

“没声音了?”苏星宇问了一句。

“是啊,本来势头正好,单曲打榜的成绩也不错,还客串了几个电影角色,很有要红起来的架势呢,谁知道莫名其妙的就没了消息,还好当初没跳了他的坑。”化妆助理嘟嘟囔囔的,到底是年纪小,还是个小粉丝的心态。

苏星宇笑笑,没再接话。

其实看演员表就知道,这个威廉的角色连男三号都算不上,勉强算是个男四男五,显然就是不知道得罪了哪位大佬,被雪藏了几年之后发配到内地,美其名曰开拓市场,其实就是让他自生自灭吧。

这样的人他见过不少,韩国香港台湾的都有,都是在本地混不下去了才跑到内地来,混个脸熟淘了金就走,挑剔矜贵又爱耍大牌,没几个惹人喜欢的。


尽管之前已经定过妆了,但毕竟是个古装戏,服装发套什么的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终于完活儿,中间还眯了一会儿,早把那个什么陈威廉忘得一干二净。收拾整齐的出了门,正好和一个人打了个照面,差点撞个正着。

“请问这里是化妆间嘛?”一身嘻哈,一副墨镜几乎把脸遮住了一半,开口就是惨不忍睹的港普。

苏星宇点头。

“谢谢。”那人冲着他笑,牙倒是挺白的。

苏星宇随意嗯了一声,跑过去和前面正等着他一起走的许佳雪打招呼。两个人之前已经合作过好几部戏,屏幕上很有点金童玉女的意思,熟得不能再熟了。

苏星宇冲刚才那人扬了扬下巴,问许佳雪:“那人谁啊?”

“好像叫陈威廉吧,香港来的,演冥灵的。”佳雪是现在正流行的那种美女,眼睛大大,下巴尖尖,说话嗲嗲,看起来娇滴滴的,接触下来人倒是还不错。

苏星宇回头看了看,那人已经进了化妆间了。配角的戏份不会那么早开始,估计今天来也就是来试试妆,刚才有点匆忙,又有墨镜遮脸,不知道一会儿换上行头会什么样儿。

如果没记错他那个角色亦正亦邪的,和自己有不少对手戏,心里莫名有了些许期待,嘴上却还是刻薄:“就那副口条儿,还演戏呢?”



一直想写来着,但是……觉得自己还是能力不够啊……

先存着吧,再说。

评论(14)
热度(172)
© 很有bi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