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big

警草与大长腿(番外)【史上最烂告白】

大家都在抢票,那我来报社好了。

因为一直在纠结到底是要挑明还是不挑明,写到最后也没想好,所以干脆把这部分放到番外里好了。

这样似乎就两全其美了?【并不

总之就是,很烂很烂(有还不如没有)的告白。

番外。

李易峰接到小马的电话的时候正好把结案报告敲上最后一个句号。

这种事其实应该由他和陈伟霆共同完成,可他总不能指望一个现在还躺在医院里,连坐起来都头晕的伤员来完成报告。

况且上头接不接受繁体字报告都还不一定呢。

把文件点了保存之后李易峰才不紧不慢的翻出手机。那个碎嘴子正在医院替班照顾陈伟霆,这回不知道又要抱怨什么,明明整个科室的医生护士都夸过陈伟霆又配合又听话。

“李易峰你赶紧过来!你家陈伟霆要放弃治疗!”小马在电话那头咋咋呼呼的,在听筒里喊出了免提的效果。

“放弃治疗?什么鬼?”那个被小护士把手背扎成筛子都会笑眯眯建议人家换一只手试试的好脾气还能放弃治疗?

“拒绝打针拒绝吃药,还坚持要出院,你说不是放弃治疗是什么?”小马语速超级快,显然已经被磨的失去了耐心,“反正我是搞不定了,赶紧过来吧。”

路上李易峰还是有点不信,心想是不是那个闲不住的家伙实在无聊了,和小马一起憋着坏想要玩他呢?

那货虽然身上没什么外伤,但听说大剂量的麻醉剂对心肺功能造成了挺大负担,再加上昏迷太久一直平躺,现在坐起来几分钟就头晕,所以到现在都挺虚弱的,需要被人陪床照顾,突然闹着要出院?不太可能吧,明明昨天还挺听话的呢。

到了医院他就发现自己还真的冤枉小马了。

陈伟霆把点滴也拔了,一直埋着的套管针也摘了,带着手背上一大片淤青,斜靠在床上和小马对峙,板着脸抿着唇,一副“不管你说什么我就是要出院就是要出院!”的倔强表情。

“怎么回事?”李易峰沉声问。

“你自己问他!”小马连话都少了,显然是气得够呛,直接把陈伟霆甩给了李易峰,主动退出了战圈进入看戏模式。

“威廉,怎么回事?”李易峰放缓了语气,又问了一遍。

陈伟霆看到自己的搭档来了,气焰明显比刚才弱了几分,但还是坚持自己的立场:“峰峰,我想要出院。”

“说说看,是觉得这里的条件不好?”李易峰循循善诱。

陈伟霆慢慢摇头——摇快了他头晕:“没有,是我不想住在医院里了。”

“你身体还没恢复,再忍几天?”

“我没有事啦,回家睡两天就可以上班了。”陈伟霆还是不妥协。

李易峰耐着性子继续问:“能说说为什么非要出院吗?”

“我不想住在医院里了。”

……

问了一圈,来来回回都是车轱辘话,总之就是要出院。

这么大人了,还闹小孩子脾气,李易峰也快被磨出火气来了,干脆也不和他磨叽:“好啊,你把自己收拾好,衣服鞋子都换上,我就帮你办出院手续。”

这货现在连坐着都头晕眼花,何况自己下床找衣服换上。李易峰这么说是想让他知难而退,连起床穿衣都做不到,还想出院?出个毛线!

“说好了哦?”

没想到这货居然还真的说干就干,掀了被子就下床找自己的衣服。只可惜动作太猛,站起来身子就先晃了两晃,帅气值减十。

李易峰也不吭声,和小马并排站着,让他自己折腾,有点冷眼旁观的意思。

陈伟霆的动作很慢,动两下就停下来缓一缓,努力睁着眼睛,不时重新对焦。好不容易把自己的衣物都翻出来,就已经出了一头的汗。

等到他扶着床头慢慢坐下,解扣子的手都在抖。李易峰站在旁边没吭声,看着他连脊椎骨都瘦得一节一节分明的背,静静等着他下一秒就认怂。

李易峰等了二十秒,也没等来那句“峰峰我错了”,反而看着他把长裤换上了。换衣服这么点简单的动作似乎就已经达到了陈伟霆的体能极限,汗水沁出鼻尖和额角,脸色也越来越白,只好斜靠在床上,半阖着眼睛休息一会儿。

衣服是已经洗过的,但还是当时送他来医院时穿的那身“很gay很gay”的衣服,样式本来是有点修身的,现在却生生被他穿出了宽松的效果,侧身斜靠在床头,身板只有薄薄的一片,背后的病床上起码还能躺得下一个半的李易峰。

五分钟后,陈伟霆挣扎着起身,要把鞋子也穿上。

李易峰活了快三十年,还没看过这么辛苦纠结的一场换衣秀,咬着牙骂了一句脏话,走过去蹲下身给陈伟霆穿鞋子。

“小马,去给他办出院手续。”

小马在旁边看得也挺痛苦的,听李易峰终于也妥协了,絮絮叨叨的走出病房。

李易峰绷着一张帅脸,半跪在地上给他系鞋带,他不说话,陈伟霆也不敢说话。

“怎么就非要出院不可,这是单人病房,局长特批的,也不安全吗?”

陈伟霆嘴唇动了动,终究还是没吭声。

小马同志的那张嘴,生生把自己和医生聊出了“同门”的情分,在小护士们万般不舍的目光下,终于还是顺利的办了出院手续。

李易峰借了个轮椅把人推到住院楼门口的时候,小马已经把车停在那等着了。被陈伟霆惹出来的一肚子气还没消干净,也就没下车,坐在驾驶室里一边把车载电台从头换到尾,一边从后视镜里看着警草板着一张脸把人抱上了车。

陈伟霆这一上午先是和医生护士斗智斗勇,又和小马据理力争了半天,等到李易峰来了,又和李易峰软磨硬泡,等换完衣服,基本上已经精疲力尽,还没等车子发动起来,头一歪直接靠着李易峰的肩膀昏睡了过去。

李易峰小心托着那个有点硌手的下巴,扶着陈伟霆枕到了自己腿上,这些天过去,他头发有点长了,服帖的垂在耳朵上,刚才累出的汗水还没消散,李易峰把玩他的头发,发间都是潮潮的水汽。

小马作为业务骨干,下午还要参加一个省里的学术会议,帮忙把陈伟霆扶到李易峰的背上就一踩油门走了,留下李易峰一个人背着陈伟霆往楼上爬。

李易峰家还是个多层公寓的五楼,没电梯。

陈伟霆就算瘦得再厉害,这长手长脚的骨架也还在,背着个一百多斤的大活人爬楼梯,李易峰体力再好,这个时候也想补钙了。背上的人安安静静的,一直睡得挺沉,刚才小马把他又拉又拽的也没把他弄醒,等李易峰爬到三楼半的时候,陈伟霆突然醒了。

“峰峰……?”

“怎么了威廉哥?”李易峰赶紧答应,尽量不让自己喘得太厉害。

谁知这货叫了他一声就又没动静了,好像醒过来就只是是为了确认一下他是谁。

等终于爬上五楼的时候李易峰也已经一身汗,把人放到床上,给陈伟霆盖被子的时候,正好看到他脖子上那道淤痕,这么多天过去,竟然还没褪尽,当时掐得该有多狠。

李易峰有点心疼,忍不住用手碰了碰,没想到一直睡着的陈伟霆身体突然一抖,直接被惊醒,睁开的眼睛里闪过一抹惊惧。

他还是第一次见到陈伟霆的脸上浮现这种神色,连忙按着他肩膀安抚:“别怕,是我。”

陈伟霆紧绷的身体渐渐放松,眼睛在房间里扫了一圈,神情仍然困顿:“峰峰,这是哪里喔?”

“我家。”毯子盖到他肩膀,小心地不让任何东西碰到他脖子,“睡吧,睡醒了我们吃饭。”



晚饭有水煮鱼,毛血旺,麻辣小龙虾,麻婆豆腐和蔬菜粥。

蔬菜粥是陈伟霆的,其余都是李易峰的。
陈伟霆人在屋檐下,明知道对方是挟私报复也敢怒不敢言,小口小口抿着粥,再次把自己委屈成一个球。

李易峰视而不见,挥舞着筷子吃得啧啧有声。

吃完饭,陈伟霆说,要洗澡。

住院这么久,虽然每天都有擦洗身体,但陈伟霆是个文明讲卫生的好同学,出院后的第一个要求,就是洗澡。

李易峰皱着眉瞪他:“我说威廉哥,你这么急三火四的闹着要出院,不会就是为了想要洗澡吧?”

陈伟霆笑嘻嘻的糊弄他:“是啊是啊,再不洗澡要发霉了。”

李易峰知道他这只不过是顺杆爬的玩笑话,还是忍不住翻白眼:“那也不能因为我之前给你洗过,你就可我这一头羊身上薅羊毛啊!”

南方人听不懂这个梗,只是龇着牙对他笑,末了还不忘扯着他袖子奉承他:“小马只会冲洗尸体啦,还是峰峰缀温柔了。”

靠。

这货说得骚包,等到真的把他扒光了,一对耳朵还是红了个透。

李易峰不敢让他泡在浴缸里,拿了把椅子进来,让他坐在花洒下面冲,陈伟霆没力气,身上都是软绵绵的,李易峰光着脚穿着背心短裤,站在他身后给他洗头发,觉得像是在给一只小动物洗澡。

两个人不是第一次裸裎相对,可浴室里水汽弥漫,手碰着手肉挨着肉,其中一个人身上还一点遮挡也没有,总觉得有点怪怪的。上身倒还好说,等李易峰半跪在地上捧着他的脚踝给他擦洗小腿,姿势和中午帮他穿鞋的时候如出一辙,只是现在的陈伟霆没穿衣服,这个角度正好能看到些比较尴尬的地方,气氛似乎就变得愈加的尴尬了。

陈伟霆低着头夹着腿,脖子和胸口红了一大片,安静得像个鹌鹑,李易峰捏着他的脚踝,盯着他的鼻尖,心里突然就全都是侥幸的感慨。

几天之前,眼前这个人还在床上昏迷不醒,身上插满管子,好像喘口气都会耗尽他全部的力气,他的手从凶手肩膀慢慢垂落的画面,他微张着唇,在医生护士眼皮底下停止呼吸的那几秒,每次想起来都会让他心惊肉跳。

能活生生的在他面前坐着,就算闹个脾气耍个赖,也没什么不好的。

“你没醒那几天,我在网上查了好多论文。”

“查论文看什么喔?”

“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让你醒过来啊,”李易峰轻描淡写的,也不想多说,“可惜我也看不懂,打发时间呗。”

陈伟霆半真半假的笑:“怪不得我总觉得吵,都睡得不安稳。”

李易峰心说你要真睡安稳了就没气了,用力捏了他小腿,转移话题:“还有挺多论文挺有意思的,上面说一个人是要去杀人还是要去爱人,都和大脑里分泌的化学物质有关。”

“嗯嗯,这个我也有听说过,好像是多巴胺什么的?”

“对。”李易峰看他放松了,换了一条腿给他按摩,“很多东西都挺有意思的,还有个论文说,两个人相爱在一起,要满足三个条件:互相欣赏,互相信任,互相需要。”

“听起来好像也没有很难诶。”

“不难吗?”李易峰又用力捏了他一把,“我还以为挺难呢。”

陈伟霆知道他是在说他之前的任务,张了张嘴没敢接茬。

浴室里的水汽越来越大,两个人近在咫尺,却好像隔着一层雾,看不真切。

过了一会儿。

一只温暖的手掌抚上陈伟霆的膝盖。

“威廉哥,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吗?”

“还没有喔……”

“这么巧啊,我也没有。”













水声很大。

哗啦啦哗啦啦。

陈伟霆没听清,说:“啥?”

李易峰撑着他的膝盖站起来。

嘴巴凑近陈伟霆耳边,说:“我说,这么巧……”

陈伟霆转过头,他的头发睫毛都被水打湿。

一缕一缕的。

李易峰凑过来,头发也跟着湿了。

温热的水幕从头顶浇下来,两个人睫毛都很长,互相擦撩着对方的脸。

距离太近了,嘴唇和嘴唇之间,只隔了一层水。

“我也没有。”

37.2℃,比正常体温略高,又没有太烫。

不是水,是唇。

评论(84)
热度(5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很有big | Powered by LOFTER